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小荷尖尖

配蜂蜜水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142

                              

     听说蜂蜜水能治咳嗽,所以我想自己配蜂蜜水,配好了给奶奶喝。
     我想用我们数学上刚学的来配,于是,我拿出槐花蜜、一碗水、杯子、勺子和搅拌棒。我首先想到了‘’黄金比‘’,接着在杯子里放上两勺蜂蜜,三勺水,搅了搅,喝了一口。呀,太甜了,甜的嗓子都疼了,我想‘’这样配一定不是蜂蜜水的黄金比!‘’
     我又用勺子放了两勺水,尝了尝还是太甜,我一直在放水,五勺、十勺、十五勺……,每次尝尝都太甜了,只好不停加水。
     当我放到第三十勺水时,我端起杯子,仔细搅了搅,然后用勺子舀了一点放到嘴里,啊,真好喝!我觉得甜味适中。陪我在一旁的奶奶尝了一口也觉得好喝。于是我下了定义,当蜂蜜放两勺时,加十五勺水,就对了。
忽然,我想到,二比三十等于一比十五,那是不是放一勺蜂蜜,配十五勺水也可以呢?我试了试,嘿,还真行,我又下了定义,比的化简在生活中也能经常遇到!
     这个实验真好玩!从这个实验中我知道,有些比例的合适度,不一定符合黄金比。此外,我还知道了比的化简在生活中也用处十足。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