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最新动态

附属学校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165


               

               

               

春风吹动,柳条渐绿。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清明节将至,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42日下午,农大附校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活动。三至五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来到了泰安市第二烈士陵园悼念先烈,祭奠英灵,把最崇高的敬意,献给他们——为了民族独立,为了国家尊严,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的英烈们。

仪式在浓烈爱国热情的氛围里拉开序幕。农大附校学生代表怀着沉重吊念的心情为烈士们献上花篮,并用标准的队礼向烈士们表示沉痛的哀悼。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气氛庄严肃穆。由四年级全体队员代表少先队献上庄严的誓词,表示当代小学生要继承革命传统,誓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时刻准备着”的呼号直震云霄。刘焕芬校长在烈士墓前勉励队员们,要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以英雄为榜样,好好学习,争做合格“接班人”。党员教师和团员教师也分别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国耻,以昂扬的姿态、全面的素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奋斗。

 悼念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瞻仰了季羡林、吴伯萧纪念墓园,遗体捐献纪念碑,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少队员们心潮起伏,感动不已。

 “缕缕春风,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通过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这一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师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并深深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以先烈们的爱国热情激励自己奋发向上,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