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小荷尖尖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261

去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终于一同来到祖国的首都——北京,专程观看升旗仪式。我迫不及待想一睹天安门前五星红旗的芳容,更想借机抒发一下我心中那熊熊燃烧的爱国之情。
    那天,我们早早地来到天安门广场,虽说才凌晨四点半,但广场上却早已是人山人海,大家都翘首以待那庄严的升旗仪式,此时此刻我强烈感受到:我拥有一个多么强大且和平的祖国!
   4:5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叔叔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雄厚热情的国歌响起,在那天和地之间,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此时,那鲜艳的红色是多么引人注目,那五颗金黄的星星又是多么耀眼,她们在空中翻腾着、滚动着,深深地烙印在天安门广场上每一个人的心房!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此刻,天地间的一切仿佛都静止了。我的心中只有两个字:中国!她是多么神圣,又多么伟大!我听到自己强有力的心跳,我仿佛看到无数年轻的战士呐喊着、冲锋着,只为了那鲜红的五星红旗,他们不怕千难万险,勇往直前!他们的鲜血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像被一滴融入到国旗里。那鲜红色的五星红旗,正是用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生命换来的……
    升旗仪式结束了,我仍然呆呆地站在原地,回味着,留恋着,一切仿若一场梦,只有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在诉说,这一切都是那的真实。
    在那次升旗仪式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到许多,更让我真切体会到:我是中国人,我自豪!
    五星红旗不仅让我更加得热为我指引了成长的方向。有一次,我就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清晨,我高高兴兴来到学校,准备开始新的一天。走到教室,我正纳闷:“人怎么这么少?”一看表,天呐,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时间表上的分针才指向“2”,才7:10!这么早,我来了干什么呢?忽然,我听见有人在呼喊我:“喂!小刘,小刘,快过来!”原来是几位早到校的女同学正在唧唧喳喳地聊天,见我来了,便想拉我一起加入群聊呢。我刚想抬脚走近,却听见教室外面正忙着值日的同学无奈地自言自语道:“唉,真热啊,如果多几个同学来帮帮忙就好了。”对呀,我可以去帮忙干值日,可是……那样会很累的呀。不行!这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说:“算了吧,别去了,外面那么热,干嘛去受那个罪!”另一个焦急地说:“不行啊,你忘了要乐于助人了吗?不要贪图享乐”我左右为难,突然,我想起了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想起了那些为了祖国安宁,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士,与他们相比,我这点小累又算什么呢!于是,我果断地对女同学:“对不起,我不能陪你们聊天了,我应该去帮忙干值日!”说罢,我把书包一撂,就奔跑出去。干完值日,我大汗淋漓,整个人像是在蒸笼里被蒸了两个小时,不过,我感觉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那飘扬的五星红旗,谢谢您指引我成长!习大大告诉我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成长为一个品学兼优的中国好少年!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