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小荷尖尖

上海自然博物馆一日游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150

暑假,妈妈带我去上海玩,我们去了上海自然博物馆。

一进博物馆,我就看见了一副巨大的恐龙骨架,接着又看到了一具大象标本,还有恐龙化石、亚洲猛犸象的象牙化石……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讲解员讲窃蛋龙名字的由来。开始大家都以为它是小偷才起的这个名字,通过认真听讲解员讲解,我了解了窃蛋龙的化石被科学家发现时,是在一堆化石蛋上。由于当时技术条件有限,认为它在偷其它恐龙的蛋,所以科学家给它取名――窃蛋龙。后来又经过研究发现,那些蛋是它自己的不是偷的。为什么不更改窃蛋龙的名字呢?因为根据国际动物命名法规规定,名字是不能改变的,所以一直沿用到现在。

通过一天的游玩,我还看到了许多恐龙化石,记住了它们的名字。明年我还想去那里玩!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