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小荷尖尖

剥毛豆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88

今天,妈妈买了一些毛豆回来,我看见了,跑上前去,自告奋勇地说:“妈妈,我来和你一起剥!”妈妈高兴地答应了。

瞧,毛豆的样子多可爱,像一弯弯月牙儿,穿着浅绿色的外衣,摸上去感觉毛茸茸的。仔细一看,壳上还长着许多细毛,怪不得叫它“毛豆”呢!我拿起一个豆英用力一扭,它就成了两半。我从裂口往两边一撕,豆子就蹦了出来。妈妈被我这“粗暴”的剥豆法惊得目瞪口呆,笑着说“宝贝,你这剥法也太累了,妈妈剥一个给你看。”妈妈拿起一个豆英,边示范边讲解。哦,这可难不倒我。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方法,先拉住毛豆英头上的一根细丝,往下一拉,然后左手捏住豆英,右手轻轻一扭,几颗翡翠似的豆子就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一开始我还不太熟练,慢慢地越剥越轻松,但第一次剥毛豆,我的动作有点慢,还有几颗豆子像个小调皮,一不小心就从我的手里“逃走”了。剥了一会儿,妈妈面前已经堆了一大堆毛豆壳,像一座小山似的,我的面前才稀稀拉拉几小撮。又过了一会儿,毛豆就全部剥好了,看着碗里那一颗颗光滑晶莹的毛豆像一颗颗绿宝石,我心里美滋滋的。闻闻手上,还有一股清香呢!

剥完毛豆,我感觉我长大了不少,是妈妈的小帮手了。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