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小荷尖尖

印象最深刻的事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165

    有人说,快乐是荣华富贵的生活,是丰衣足食的享受,而在我眼里,快乐是付出后收获的喜悦。

那天是周天,我与家人一起去“星期九农庄”玩。我们采了草莓,参观了果园,最后,我们来到了垂钓池旁边。

爸爸向那里的人借来鱼竿,说:“我们来钓鱼吧!”

   “ 好啊!”我们三个小孩高兴地答应了。

我拿起鱼竿,坐在大树旁,把鱼饵小心地装上去,然后`一甩竿,把鱼饵抛到了水面,接下来就等鱼儿上钩喽!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一分钟、两分钟......突然,湖水似乎动了动,我一下子提起钓竿——唉,鱼饵不见了,可鱼却没上钩。我叹了口气,重新装上鱼饵,又默默地等待着。

过了一会,我等不及了,再次提起鱼竿,天哪——这鱼也太狡猾了——鱼饵被吃了个精光,但鱼还是不见踪影。连续几次都是这样。以前就从来没有钓到过鱼,看来这次恐怕也不例外了。

几次失败后,我已经有些心不在焉了。我向四周望望,周围的人都是一钓一个准,我更加失望了。突然,我觉得鱼竿好像有轻微的抖动,我连忙向水中望去,只见鱼漂上下浮动,周围激起了小小的水花。有戏!我心中一喜,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把鱼竿猛地一提,嗬!这条鱼可大着呢!看见我钓上来这么大的鱼,我心里的那个美啊,甭提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中盈满了快乐。原来,快乐这么简单,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装饰,只需要一颗乐观、满足的心。因为这件事不但给了我快乐,还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快乐。所以这件事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