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最新动态

妈妈协会举办“一年级新生家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236

913日下午,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妈妈协会承办的“一年级新生家长经验分享会”在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艺术楼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洁向学生家长交流经验,一百多名一年级家长及全体附校老师参加。

报告会上宋洁结合自己孩子的成长经历向家长分享教育心得,她提到,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既要夸孩子又要讲原则,要乐于与孩子共同进步,培养对孩子所关心事物的兴趣,不要拿孩子攀比,帮孩子正确寻找竞争对象和学习榜样,要引导孩子建立标准和目标,要及时解决孩子成长中出现的问题,要学会给孩子留空间,要全家统一教育标准等。交流会主持人、妈妈协会副会长、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红菊从心理学角度将育儿总结为六个方面:传递价值观,培养独立性,制定目标方向,树立自信心,真正爱孩子,家庭成员达成教育方式的一致性。

一年级是孩子成长道路上重要的转折点,是良好学习态度和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点。交流会上,宋洁讲解生动,家长聆听认真,气氛热烈,互动踊跃,大家纷纷表示,妈妈协会紧抓学生家长的需求脉搏,为一年级家长进行了充分答疑解惑,提供经验的同时给予了精神支持,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