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最新动态

家长进课堂,精彩留心间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152

   328日上午,学生家长生命科学院刘丽英老师为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

精彩的生物课,题目是《神奇的微生物》。让学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刘丽英重点讲解了微生物与人类的关系,她从微生物与食品,微生物与疾病,微生物与医药,微生物与其他等四个方面入手,让学生知道了微生物有细菌、放线菌、真菌、病毒等种类,懂得了微生物生长旺、繁殖快、适应强、易变异的特点,了解了微生物在自然界物质循环中作用,在空气与水净化,污水处理工农业中的功能,以及对生命科学的贡献。刘丽英运用了大量的图片和视频,让微生物活灵活现的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同时还让学生知道了酸奶,馒头,酸菜,食醋,酱油,酒类都与微生物关系密切。

     通过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挖掘了学校现有资源,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拓宽了知识面,培养了学生兴趣。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