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最新动态

听,这就是最动听的声音!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265

听,这就是最动听的声音!

     2020年6月1日,让人倍感特殊的一个儿童节。带着无限憧憬和期待,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又一批“小萌娃”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据了解,今天返校复学的是二年级的学生,此前,按照泰安市和学校整体部署,学校三至五年级的学生已经有序返校复课。


  早上7点40分开始,校门口排起整齐的队伍,孩子们陆续分级分班错峰入校,透过口罩都能感觉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校门口的师生健康检测通道、临时隔离区、安检设施一应俱全,值班人员提前到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递交承诺书、健康卡、间隔1米消毒、测体温……四个年级的337名学生顺利通过校门口设置的重重“关卡”,一切井然有序。


    踏着轻盈的步伐,怀着激动的心情,孩子们走进校园,根据路标和导语牌分区、分楼梯有序入班。久违的课堂,师生们如约相聚,沉寂静谧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美好时光。

  “老师好!”“同学们好!”多么熟悉的声音,多么亲切的问候。即使隔着“安全距离”,大家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激动与欢喜。老师的忙碌、孩子的欢笑成为今天最美的风景,琅琅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是今天最动听的音符。


  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学生们的新学期,让疫情之下的复学充满了深刻的意义。班主任把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心理教育、疫情科普作为返校第一课的主要内容,不仅给学生普及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还讲述了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基层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心理健康疏导,帮助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回归校园生活。

    别样六一,同样精彩。今年的六一,农大附校“线上云相聚,共庆儿童节”,线上节目精彩纷呈,“云”端传递美好祝福。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欢乐;变的是距离,不变的是感情

    附属学校校长刘焕芬介绍,学生返校复课复学以后,学校严格要求学生“家校两点一线”,做好闭环式管理,实施错峰入学、放学。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健康信息管理,实现信息全覆盖,确保让每一个孩子在美丽的校园健康快乐学习成长。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期待在书声琅琅中遇见那个更优秀的少年!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