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德育天地

附属学校举办“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演讲比赛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237

  附属学校举办“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演讲比赛

47日下午,附属学校举办了以“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演讲比赛,切实增强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学校邀请山东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优秀团学干部担任评委。

经过班级内比赛共选拔出三至五年级12名同学参加了学校决赛,一二年级四个集体展示节目。决赛设有个人演讲和党史知识问答两个环节。 演讲中,参赛选手将个人对党的理解和向往,融入到爱国主义情怀中,他们个个自信、大方、富有激情。参赛选手从自身成长的故事、长辈的讲述、身边的变化等角度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真挚的感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华夏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演讲选手如同春天里的花儿,一朵朵争奇斗艳,展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风貌。党史知识问答环节更是高潮迭起,采用了选手现场抽题竞答的方式,所有选手都能较熟练地作答。 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师生的喝彩和评委的赞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

通过本次活动举办,为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促使学生更加了解党的历史,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