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公告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小学生睡眠管理规定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66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小学生睡眠管理规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切实提升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科学性、有效性,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科学合理安排学生上学时间。保证学生充足睡眠,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结合我们学校实际,制定小学生睡眠管理规定。

1.统筹安排学校作息时间,早上学生到校时间不早于7:30,上课时间不早于8:20

2.学校根据学生作息时间的安排,建立家长接送制度,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领导干部值班、班主任或任课教师送路队等制度、学生一日常规检查制度等管理制度。

3.教师课堂上要关注学生的上课状态,发现睡眠不足的,应及时提醒学生并与家长沟通。指导学生劳逸结合,指导家长营造舒适的就寝环境,确保学生身心放松,按时安静就寝。

4.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鼓励、引导或暗示学生通过减少睡眠时间的方式学习或备考。

 

                                                                   2021.9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