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公告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179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感谢您多年来对农大附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农大附校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围绕社会和家长需求,通过打造平安校园、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等举措,为家长排忧解难,增强学生的安全感、幸福感。现将农大附校开展的各项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校园

(一)出、入学校安全。学生出入学校时段,学校每天由带班领导、值班教师、保安、值日家长等多名值勤人员,做好安保防护工作,维护交通秩序,为学生出入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二)校园内安全。为确保学生校内安全,学校主要负责人带领各科室负责人,定期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即时整改。学校定期开展逃生演练、安全知识展览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二、落实双减政策,做好五项管理

严格落实教育部“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通知要求,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减轻作业量,确保学生每天睡眠达到10小时。

(一)课后服务方面:推进课后服务全面覆盖,目前全校自愿报名参加托管学生397人。根据家长实际需求设置弹性托管时间,设置丰富的课程吸引学生。全校五个年级,每班依次设置阅读时间,拓宽眼界、增长见识、陶冶情操。一、二年级以阅读、绘画、剪纸、泥塑、唱歌、运动为主,中、高年级以运动健身和阅读、自主完成学习任务、预习、复习为主。

   (二)作业管理方面:一、二年级无书面作业,托管时间安排适当的巩固练习;三、四、五年级语数英三科作业总量不超过1小时,英语无书面作业。教师布置作业有层次,有梯度,难易程度适中,并且全批全改,及时讲评。

   三、丰富文娱活动,营造多元校园生活 

为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进一步丰富学生精神世界,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学校分专题、有计划开展了系列文体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努力营造多元化的校园生活。

  


  四、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农大附校的发展离不开您的密切配合。农大附校的未来更需要您的真诚理解和鼎力支持。农大附校将与您携手同行,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孩子构筑更加美好的明天! 

尊敬的家长朋友,山东省满意度调查开始了,如果您接到053112340来电,先不要着急挂断,它不是骚扰电话,更不是电信诈骗!恭喜您成为咱们学校的代言人了!希望能得到您的一句“非常满意”,这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和鼓励!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一直在努力。请您公平、客观、理性答题,为泰山区教育点赞,为农大附属学校加分。

衷心祝愿您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20211018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