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公告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规范化办学明白纸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261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规范化办学明白纸
序号项目政策规定学校的做法备注
1教辅材料订购费用   小学教辅材料费用一学期不超过30元,初中教辅材料费用一学期不超过130元。    我校本学期教辅材料不超过30元,符合政策规定。
2 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标准;寄宿生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非寄宿生小学每生每年500元,初中每生每年625元。不得设置比例、限制名额,要根据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应助尽助。      我校目前没有接受资助的寄宿生,也不享受每年的资助,非寄宿生403人,不享受每年资助。
3课后服务开展情况    课后服务主要在上学日放学后进行,一般每天不少于2小时。具体服务时间由各地结合实际弹性确定,结束时间一般不早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采取服务性收费方式的,应由发展改革部门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在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制定收费标准,学校严格按照标准向参与课后服务学生收取服务费。     我校目前开展的课后服务一般下午放学后,3:35开始,5:30结束,约2小时,严格按照核定的标准收费,收费80元/生/月,政府补贴0元/生/月。
4学生作业管理    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可在校内安排适当巩固练习;小学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初中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90分钟。周末、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要控制书面作业时间总量。     附校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小学一二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在校内安排适当的巩固练习;小学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
     
5学校的体育、艺术课程开课情况      小学1-3年级每周4节体育课,小学4-5年级和初中,每周3节体育课,高中每周2节体育课;小学每周2节美术,2节音乐,初中每周1节美术,1节音乐;高中每周1节艺术课(美术、音乐单双周安排)。    学校1—2年级每周开设体育课4节;3—年级5每周3节、美术课2节、音乐课2节,符合规定。
 
6学生体质管理     学校要全面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中小学校每天统一安排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每节课间应安排学生走出教室适量活动和放松。着力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各学校组织在校学生每天坚持做两遍眼保健操(上午、下午各一次),每学期开展2次学生视力普查,将视力状况进行造册登记,纳入国家学生体质监测数据上报。    学校严格按照规定每天统一安排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有1个半小时时间的体育活动时间;每天上午下午各安排1次的眼睛保健操,每学期开展2次视力普查,并及时登记造册。
7学生健全作息管理    保障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小学生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原则上,走读生早上统一到校时间,义务教育阶段不早于7:30,高中不早于7:00。联合家长做好走读生作息指导,晚上休息时间小学生不晚于21:30,初中生不晚于22:00,高中生不晚于23:00。原则上,寄宿制学生早上统一起床时间,初中不早于7:00,高中不早于6:30;晚自习结束时间,初中不晚于21:00,高中不晚于21:30。晚自习、双休日、寒暑假和其他法定节假日不统一组织上课,不将学生自习时间分配到学科。   学校严格按照《规范办学15条》规定,要求小学生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