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小荷尖尖

我的读书经历 五年级一班 时颢嘉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124

我的读书经历

五年级一班   时颢嘉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在我的记忆中,因为小时候不识字,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总会给我讲一些幼儿绘本,像《西游记》、《幼儿画报》之类的。起初我对这种类型的书不太感兴趣,只是喜欢看书中的人物罢了,自然而然觉得书里的内容无聊无趣,渐渐地就不让妈妈为我读这样的书了。

后来上了小学,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几乎能把字认全了。每年寒暑假,老师会布置许多本书让我们阅读,也算是假期作业中的一项。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读书,每当老师、爸妈让我读书的时候,我都会产生抵触情绪,所以在三、四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一直写不好,没思路,无从下笔,导致每次老师对我的评价几乎都是B,有时候是A。到了五年级,学习任务更重了,老师布置的读书任务更多了,要求每位同学每天至少读书40分钟。无奈之下,我只好拿起一本书随便翻翻、看看,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看进去了,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我发现读书原来是一件这么有趣的事情。慢慢地,我开始对读书产生了兴趣,写作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读书了。以前我读的都是关于童话类的书,比如《格林童话》、《公主童话》、《白雪公主》等,慢慢地,故事类的书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要了,我就尝试着读一些有关历史的书,了解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发展历史,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俗话说“开卷有益”,读书不仅仅是为了考试取得好成绩,更是让它成为伴随我终生的好习惯,一生受益。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