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最新动态

附属学校开展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11

为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教师幸福感和获得感,附属学校于1012日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泰安市心理协会会长,山东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洪进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后勤处副处长葛庆龙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学习做自己的心理咨询师——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张洪进从对人生意义的思考入手,通过案例分析从认识自己、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教育经历,引导老师们认识自己的内心,寻找一些教学情趣和精神寄托,在做好心态的自我调整的同时,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学会教学与休闲,学会享受教育,懂得享受课堂、懂得享受学生、学会享受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对自身心理状态的关注和了解,还进一步提高了在工作与生活中寻找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的能力。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

                                                              文章作者:郭玉洁 刘锡凤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