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最新动态

农大附校开展“名师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0

为了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121日上午,泰山区教科研中心赵丽主任带迎胜小学郭芝老师和杨蓉老师来我校送课

郭芝老师以一个土豆的变形开启了《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认识》一课。土豆被一刀刀切下,由面到棱到顶点最后到长方体,生动形象的导入方式,留给同学们深刻的印象。新授课中,又通过学生用小棒拼长方体和动画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了长方体和正方体的特点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杨蓉老师执教《两三位数除以一位数》的复习课,对不同算式进行分类,总结出每一类算式的不同算法。两位老师的两节课都旨在培养学生学习迁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课后,在赵丽主任和刘焕芬校长的带领下,附校的全体数学老师和两位授课教师开展了评课活动。两位教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主张,赵丽主任进行了深入点评。

通过本次送课活动,附校教师对新课标如何应用到课堂教学又有了新的认识,对提高附校数学教学质量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

                           文章作者:闫园园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