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最新动态

童心探科学 逐梦创未来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附属学校开展“小学生机电与智能科普之旅”活动

智慧与创新的光辉,闪耀在美丽的校园;梦想与希望的种子,厚植在学子的心间。319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开展“小学生机电与智能科普之旅”活动。三年级全体师生怀着满腔热情,来到山东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在专家及老师的引领之下,共同开启趣味盎然的科技探索之旅。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获得了极为丰富的学习和体验:参观无人机、机器人、等离子体放电演示、虚拟仿真演示等,并参观了实验室的电力系统模型、机械制造实验室、电子电路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在参观过程中,专业人员进行讲解和演示。同学们积极提问和互动,现场充满了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

在学实楼东侧广场,同学们观看了无人机和机器人表演。精彩绝伦的表演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和惊叹。


  为最大限度地激发孩子们对等离子体知识的学习兴趣,课堂上特别设计了实验互动环节,通过离子体实验装置把科学具象化,使同学们通过视觉、听觉、嗅觉的近距离亲身体验,感受科学的魅力。


通过建设虚拟仿真实训室,促进教学资源共享,这些产品的应用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加逼真的实训体验,帮助小学生更好地理解农业机器的运作原理和机械构成原理。


老师分享了电力发电的原理,向大家展示了电力模型。电力本身就是十分抽象,书本知识根本无法去使人了解电力的相关知识。电力模型可以用很直观的方式去让学生了解有关电力的知识。


对履带车的学习,可以让我们亲身感受到机器科技的意义。了解履带车的工作原理和所涉及学科知识。专家们通过专业的工程学知识解析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深入浅出,带领学生用严谨的科学思维看待问题。


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附属学校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和生活中体验科技的无限乐趣,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培养热爱科学的思维品质和创新意识。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