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回到旧版

最新动态

附属学校开展科研基地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农大附校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莓香茶韵春光暖,基地文化来体验。325日,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三年级二班全体师生走进春意盎然的科研基地,共赴一场草莓采摘与茶文化体验之旅,感受莓香四溢的田园风光,品味茶韵悠长的文化魅力。

生活就是最好的课堂。同学们走进自然,采摘草莓,通过专家及老师的讲解互动,了解了草莓的生长周期、果实特点,通过观察、抚摸和品尝等多种体验,培养了善于发现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激发了对科研工作的兴趣。


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同学们了解茶的起源、发展,感受茶的韵味与意境;还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亲手体验茶的制作过程。从挑选茶叶、研磨茶粉,到加入配料、搅拌均匀,每一个步骤同学们都亲身参与,充分感受到了茶文化之美。活动最后环节,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美味可口的冰红茶,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技能。


本次科研基地文化体验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农业生产的兴趣,在实践中培养了环保意识,增强了劳动观念,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我校积极探索第二课堂系列实践活动,在帮助学生培养兴趣爱好,提高学

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鲁ICP备05002369号